你的位置:首页>>《广告·标识》设备与器材杂志>>总第3辑(06 9-10月号)>>特稿 Feature
 

中国制造的时代正在来临,从纺织品到家用电器,从日用百货到汽车……而业内人士看到的是:广告设备器材这个不太大的行业,中国制造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国际买家频频光顾国内厂商,出口份额日渐增大。同时,由于这个行业不很大,并非事关国计民生,贸易保护、关税壁垒都还无暇关心这一产业,中国企业开拓市场的阻力反而小,种种机缘,显示出来的都是相当乐观的前景。

不过,要想成就广告器材制造大国的地位,及时掌握国际制造业的发展趋势非常重要。专家认为,目前全球制造业出现了五大趋势:

1、由实体制造向“虚拟制造”转变

2、由完全制造向网络化总装制造转化

3、由本地制造向转移制造转化

4、由单纯制造向制造服务业转化

5、由封闭型技术研究向全球化合作研究转化

由实体制造向“虚拟制造”转变是国际制造业在信息技术推动下发生的最显著、最核心的变化。一切制造都首先通过虚拟化的计算机模拟完成,从而极大地降低了高新技术的研发成本。这种虚拟技术不仅已成为最活跃的制造业设计技术,甚至凭借先进的信息传播手段和无形资产可以去整合别人的资源或进行资源调配,就能实现其战略构想。如波音747飞机的450万个零部件,就来自近10个国家,1000多家大企业,15000多家小企业。原来的制造中心,现在已经成为过程控制的调度、指挥和控制中心。

其他的转化基本在此基础上产生。如何利用这种趋势,整合全球最优资源,可以说是中国企业能否成为国际企业的关键所在。

我们协会、媒体、网站、展会,都在矢志不渝进行这方面的促进工作。都在整合资源,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我们深知,只有会员的成长,才有协会的成长,才有媒体的成长!

 
首页  收藏此页  打印  回到顶部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