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广告·标识》设备与器材杂志>>总第4辑(06 11-12月号)>>现代印刷 Special
 

宽幅广告与海报印刷   

广告业正在经历巨大的变化,发展动力来自各种商业宣传活动日益增长的需要,消费市场的多元化趋势,例如广告商要求在广告印刷品内包含有针对性的信息。由于数字前端系统的高度成熟,以及数字印刷的强有力的支持,广告内容设计和输出几乎达到无所不能的地步,宽幅短版印刷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价廉物美。随着针对宽幅和超宽幅印刷市场专用设备的不断开发成功,数字产品因确实能帮助客户获利而以很快的速度进入市场,渗透到以往只能由丝网印刷完成的作业任务。

        

宽幅印刷与丝网印刷

         提到宽幅印刷,人们自然就想到数字印刷可以发挥作用的许多市场。根据国外对印刷市场的分类惯例,宽幅印刷指宽度从1.210的印刷业务;如果以面积衡量,则宽幅印刷也指1平方米到数百平方米的印刷业务,有时甚至会超过上千平方米,例如高速公路旁的巨幅广告以及大型活动项目的宣传广告。若考虑上面提到的印刷尺寸,则许多市场有资格成为宽幅印刷的服务对象,比如户外广告、包装、墙纸和地板纸,等等。

         数字印刷较之传统印刷工艺的诸多优点体现在不少方面,其中周转时间快、色彩表现能力强无疑是最重要的,与传统印刷工艺相比,生产准备时间几乎可以忽略。就复制工艺的复杂程度而言,数字印刷的辅助生产工艺非常少,对环境条件基本上没有限制,尤其是喷墨印刷在整个工作周期内很少会出现外界因素导致的颜色波动。

         宽幅印刷历来是丝网印刷的领地。相对于胶印、凹印和柔印等主流印刷工艺,只有丝网印刷才能够提供生产宽幅印刷品的合理解决方案,不仅生产成本低,且印刷质量满足一般的应用需求。丝网印刷是孔版印刷的一种,但丝网印刷却是孔版印刷中应用最广泛的印刷方法,其主要特点是对承印物的广泛适用性。除纸张外,也可以在金属、陶瓷、塑料和木材等多种材料表面印刷。丝网印刷对承印物的表面形状几乎没有限制,平面状或曲面形状均可。此外,由于丝网印刷的转印压力较小,因而可在容易损坏的材料表面印刷,例如玻璃类材料。丝网印刷同样需要印版,类似于模板的平板,上面带有大小不等的网孔,可以强制成型到与承印物有相同的表面形状,甚至曲面。

 

 

详情请订阅《广告•标识》杂志

 
首页  收藏此页  打印  回到顶部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