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广告·标识》设备与器材杂志>>总第4辑(06 11-12月号)>>现代印刷 Special
 

探索数字印刷新市场

——访上海英威喷墨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李文彬博士

 

什么样的印刷被称之为数字印刷,有哪些特点。

          数字印刷(Digital Printing)这个概念到目前为止国际上还没有最后的标准定义,主要存在两个观点:一个是计算机行业的观点,另一个是印刷行业的观点。在计算机行业人们把由数据输出到纸上的技术过程均称为数字印刷,不管它是黑白的还是彩色的。因此人们也把这种意义上的数字印刷机称为打印机(Printer)。而在印刷行业,人们则把由数字信息代替传统的模拟信息,直接将数字图像信息转移到承印物上的印刷技术叫做数字印刷。数字印刷技术上的优势是非常明细的,与传统印刷机比较,它有以下优点
  周期短  数字印刷无需菲林,自动化印前准备,印刷机直接提供打样,省去了传统的印版,不用软片,简化了制版工艺,并省去了装版定位,水墨平衡等一系列的传统印刷工艺过程。
  数字印刷品的单价成本与印数无关,其印数一般在50
5 000份的印刷作业。
  数字印刷的快捷灵活是传统印刷无法做到的
. 由于数字印刷机中的感光鼓可以实时生成影像,档案即使在印前修改,也不会造成损失。感光鼓使您可以一边印刷,一边改变每一页的图像或文字。
  便于与客户进行数字连接。印刷作业被制成电子文件,所有文件的传输都是通过高速远距离通讯进行传递,其中包括
Internet。此种方式,将客户和印刷服务有机地连接起来,这是已往从来没有的现象。
    但同样数字印刷同样有着自身的缺陷
, 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昂贵价格和技术的未完全成熟使众多印刷厂商望而却步。

 

 

 

                                                                         详情请订阅《广告•标识》杂志

 
首页  收藏此页  打印  回到顶部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