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广告·标识》设备与器材杂志>>总第4辑(06 11-12月号)>>特稿 Feature
 

展示设计:兼顾整体定位与细节

 

展会正在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认识到参加展览会的重要性。参加展览会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参展是一个展示自身实力和品牌的最好机会,宣传企业形象、打开销路、扩大市场、形成品牌效应……市场化运作与激烈的竞争下,越来越多的商家使出浑身解数争夺越来越理性、精明的买家,商家间的竞争早已从早期的产品展销升级到了企业的品牌与形象的竞争。而展览会无疑就是面对面竞争的角斗场。展示空间的设计优劣一望而知,商家对此不可轻视。而要达到理想效果,好的展示设计方案必不可少。

展台展示设计主要特点是空间小,人流多,时间短,所以,抓住特点或定位清楚都比较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在仅有的短短时间里,印象就能带来更多的机遇与财富。

如何突出品牌形象,展现公司实力、规模,体现企业气质、文化内涵,宣传企业的文化形象,以达到吸引更多的客户以达到打开销路、巩固原市场、开拓并占领新市场的目的?如何能够更好地凸显品牌、展示实力、扩大影响力?答案可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设计:恰当的就是最好的

展示受众不同,展台设计侧重点也应不同:

1、观众已经是客户以及潜在客户。展台设计就应注重企业品牌、实力、信誉,规模、档次、产品(质量)。图一、图二定位清楚, 整体布局清晰,色彩明快,符合食品包装给人产生的美好联想。

2、观众是专业人士及买家。业内人士更注重展示方式,企业规模、实力、信誉。媒体及设计制作专业人士则更加注重展示方式的处理,更挑剔。关注点会具体到某个细节。

3、普通观众。普通观众看展的心态比较轻松,更加容易被新颖别致的设计装置所吸引。对于那些目的性并不强烈的观众来说,你的展台设计得好看或是有特色就容易使他们对这个品牌产生一定的印象甚至使他们对产品产生兴趣。即使只是匆匆走过也能够因为其新颖令人产生对此品牌的好印象而产生好评的连环效应。图三、图四定位清晰,周围环境光源的故意弱化令视线向主体集中,更体现出主题的神秘眩目。

所以,是参加专业展览会还是公众展览会,展台的设计应当有所针对,具备不同特色。

 

 

 详情请订阅《广告·标识》杂志

 
首页  收藏此页  打印  回到顶部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