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广告·标识》设备与器材杂志>>总第3辑06 9-10月号>>品牌 Brand
 

永享国际 以渠道推动技术更新

 

致力于数码技术开发

对永享国际总经理林崇璘的采访,气氛比想象的还要轻松。坐在永享国际不大的会议室,我们从林总最初创业开始聊起。

和他的温和内敛的性格气质非常符合,林总从小迷恋技术。进入家族的鞋业公司后,他负责印刷方面的工作。他注意到,手工画鞋样是一件很辛苦、效率又很低的工作。这时候,计算机CAD技术已经开始普及,“为什么不能将CAD技术应用到传统制鞋业中呢?”这种想法促成了他在软件汉化方面的努力,他随即开发出了第一套中文鞋样的软件,促成了家族制鞋业现代技术应用的突飞猛进。

20多年前当广告的切割机出现的时候,敏锐的市场感使他意识到了新技术对广告行业的革命性改变。当时要做大字,要用投影机把小字投影到玻璃上。雕刻机的出现改变了这状况,但当时软件都是英文的,不懂英文的操作员工常常搞不清楚,于是林总自己完成了操作系统的汉化工作。不仅如此,当时还是DOS系统,几乎只有一种中文字体。没有任何向量字形。当时他们就组织了一批人开发各种字体。

Windows软件引进中国之后,他们开发了新字体几乎就是顺理成章的了,变化多端的字体使得刻字机的应用得到了很大提升。

鞋子的花色越来越漂亮,林总却渐渐发现,自己感兴趣的不仅仅是鞋业相关设计印刷技术,他对广告设计印刷技术日见痴迷。喷绘机的兴起给了他一个创业的机会......

 

详情请订阅《广告·标识》杂志

 
首页  收藏此页  打印  回到顶部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