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广告·标识》设备与器材杂志>>总第24辑09年第9期>>资讯 News
 

“世博汇”——因为世博,商机在这里汇聚

 

距离2010上海世博会开幕只有200多天,中国已经从奥运时间轰轰烈烈地进入到世博时间。那么,上海世博会究竟能够给中国经济带来什么样的机遇,中国企业又将如何借势世博机遇走出转型的困局,上海广印展的展商企业又将怎样在世博营销上找到属于自己的那块蛋糕呢?

中国制造得到了世界的承认之后,即将举办的上海世博会无疑又给了中国一个机遇带动整个产业结构的升级。世博会对中国城市的定位,会有很大的促进。世博会和城市化二者是互动的,世博会需要中国的城市化和新型工业化的发展,中国的城市化也促进了世博会的开展。

上海世博会的投入由三个部分组成:世博会设施建设和运营费用;参观者和参展者的费用;关联公共事业投入,包括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关联公共事业投入,含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估计超过2000亿元。

在中国企业出口订单减少的情况下,解决办法是扩大内需。过去是奥运题材,现在是世博题材。世博会会对经济发展产生一系列的连锁效应。如此产生的很多经济活动是叠加的、放大的。预计,上海2010年世博会将给我国带来1.2万亿至1.5万亿元的产出效应,其中至少有30%释放在世博展期之后,这对全国扩大内需促进需求将起到正向的作用。

世博园区用地范围为5.28平方公里,有大量场馆基础设施建设和永久性场馆建设,这即意味着大量标识系统的制作和运用。今年9月,2010年上海世博会标识系统制作服务供应商征集项目已经正式展开,该项目面向国内所有合格供应商,服务内容包括在上海世博会指定区域内的标识制作加工、基础施工、安装维护、以及新增标识的制作与安装等工作。

上海世博会在长达184天的展出时间内将吸引预计7000万人次参观。各国家、企国际组织和企业在世博会期间会有大量的表演、论坛和展览。由此所产生的对于展具、展示器材、喷绘写真的需求量将会大幅增加……

 
首页  收藏此页  打印  回到顶部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