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广告·标识》设备与器材杂志>>总第24辑09年第9期>>资讯 News
 

网络营销初探

——正在崛起的广贸网(www.apppexpo.com)

 

网站营销崭露头角,迎头赶上            

危机与机遇,往往在一线之间。当许多原本从展会营销发家的企业仍依赖于展会这根救命稻草时,新进入的企业则将视线瞄准了更具有发展潜力的网站营销。相比展会,网站可以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面向全球各地的潜在客户推荐及展示产品、介绍企业的服务。 展会上与客户的交流是短暂的,粗略的。而网站却可以为客户提供详细的介绍,提供更具互动的咨询和交流,展会上所难以说清的内容,在网站上都可以与客户仔细交流。展会过后,业务人员只能根据客户留下来的名片,再与客户进行联系。如果本次展会的客户不多,展会的效果也就大打折扣。而网站却可以让客户主动找上门来,通过网站的优化和推广,让客户在搜索相关产品的时候,可以找到企业网站,主动与客户联系。不仅降低了客户开拓的成本,也避免了客户源的局限性。展会只是双方认识的开始,要真正产生合作,业务人员与客户还需要多次的沟通交流。借助网站,业务人员可以更好地向客户推介产品,提高与客户的沟通效率。而不必再通过多次的email电话往返。展会上得到的客户资料是零散的,需要业务人员再重新整理。但是由网站而来的客户都会有统一的记录,即使业务人员离职,网站上的客户信息也可以保留。利用网站的邮件订阅等功能,可以定期地与潜在客户保持联系,提高企业与客户维系的效率。展会中的客户是集中的,但是竞争者也非常集中,一个客户有多个竞争者争夺,竞争激烈。而根据长尾理论,不同的客户是根据不同的关键词、不同的渠道找到企业网站,可以避免竞争过于集中而造成的伤亡惨烈。

 

广告设备行业网络营销新模式——广贸网(www.apppexpo.com)

    为体现服务展商服务观众的宗旨,实现B2B电子商务,作为上海广印展的主办方的上海广告设备器材供应商协会(CSA)和上海现代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现代国际)借助网络这个快捷的通道,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展会电子商务平台“广贸网APPPEXPO.COM”。

广贸网依托现有的展会资源将展会服务和电子商务有机的结合在一起,观众登陆网站后不但可以了解到展会相关的信息,还可以看到感兴趣的展商信息及其发布的产品信息。个人观众注册成为网站会员后可以进行在线展会预登记、给展商留言、展商约见、酒店及旅游预定、搜索产品等操作。如申请成为VIP观众后可免费参观CSA主办的所有展会,并可索取免费的电子版会刊。企业注册成为网站会员后可免费发布公司简介、产品介绍、发布供求信息等服务,普通企业在广贸网的平台上可在线申请参展,预定展位等操作。如企业会员已经参加了CSA主办的展会则将成为展商会员,展商会员将拥有店铺并可无限量发布产品及供求信息,发布的产品信息还有机会显示在展会的页面上,让展商的展品提前让专业观众了解到。达到了展会与电子商务平台互动的目的。作为广告设备器材行业的电子商务门户网站,CSA也将在网站上位会员提供多套推广方案,在B2B网站上位会员提供广告位、参加展会为会员宣传推荐产品,定期将会员的产品介绍制作成电子商情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买家邮箱,定期在网站上为会员制作专题采访专题报道。除了中文版面之外,CSA也将制作英文版面,通过海外的相关协会将网站推广到海外,让更多海外买家看到网站产品信息,帮助会员打开国际、国内市场……

 
首页  收藏此页  打印  回到顶部   字体【